自由電子報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7/new/apr/15/today-e4.htm

記者李容萍/專題報導


「答應的事就要做到;借來的錢就該還!」這是創下年營業額1.5億元潘柏(PANBOR)名床董事長潘濱地秉持的處事哲學。

65歲的潘濱地,從抽鋼線起家,將又粗又長的鋼線經過一次又一次抽拉成新規格的鋼線,需要的不只是耐心,還有對鋼材的認識。因緣際會下,1978年與弟弟合資開始生產第一張彈簧床,1980年代,自行開發出「半自動彈簧製造機器」,受到床墊製造商普遍使用,改變台灣彈簧床製造生態。

也許;老一輩的北台灣人可能沒聽過「潘柏」,但是對「愛鳳」彈簧床應該不陌生。沒錯,「愛鳳」就是「潘柏」的前身,潘濱地重信用,寧可自己吃虧,只要是答應的事情就一定做到的態度讓人激賞,因此業界尊稱他「潘伯」(台語)。

11年前,潘氏兄弟拆夥,愛鳳彈簧床曾停產一段時間,不捨舊業的他,1998年成立潘柏家具有限公司,取意「松柏長青」及更貼近現代,本土的「潘伯」改名增添洋味的PANBOR—潘柏。

以床墊代工起家的專業床墊製造商潘柏家具,現有員工120人,總公司桃園龜山廠佔地約 一萬平方公尺 ,嘉義大林廠佔地約 5,000平方公尺 ,首創的一貫化作業製程技術,提高生產線每月可生產超過一萬床的床墊,佔全台床墊年銷售額超過三成市場,堪稱台灣規模最大的床墊製造商。

生意越做越出色,兩年前,原在台北從事科技產業寫軟體程式的大兒子潘志偉,在父親的「召喚」下,接下潘柏的總經理一職。

為了做好床墊,潘濱地秉持著對鋼材特質的認知,自行研發出與鋼琴線同等級的高彈力彈簧,新一代潘柏專業研發團隊更獨創「乳膠表層車花技術」,將天然乳膠車縫表布層下,讓身體肌膚直接體驗天然乳膠特性與功能,此二項專利已獲得中華民國專利證書。

另外,床墊材質也嚴選天然乳膠、蠶絲、亞麻等天然環保的精緻素材,並將高科技技術奈米機能性布料、HR呼吸式氣墊棉等材料運用於床墊材質上。如此用心,就是希望讓人們睡到更高品質、更舒適的床墊產品。

為求永續發展,潘柏以生產頂級床墊的品質為目標,去年通過國際雙認證(ISO9001品質認證、ISO14001環境認證),潘氏父子立足台灣放眼國際,就是要以身為台灣本土製造品牌廠商為榮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