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辨別是不是黑心床墊

如何選擇床墊
  1. 用壓的方式,去測試這個彈簧床是不是好的,在各個部位都去壓看看,看這床墊是否平整,有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
  2. 用聞的,靠近床墊仔細聞聞看有沒有腐臭的味道,這也是判別黑心床墊的一個方式
  3. 用聽的,用膝蓋或手肘重壓床墊彈簧,看其是不是會產生吱吱咂咂的聲音,這也是判別這個床墊是否已經生鏽,或者用了不好的彈簧的方式之一。
 

近年來部分黑心商家會用不好的材料來濫竽充數,上述則是購買床墊時可以辨別床墊是否為黑心床墊的方法,但是除了避免挑選到劣質的床墊之外,我們要如何選擇好的床墊呢?下列將由潘柏床墊挑選專家告訴您如何選擇優質且適合您的床墊。

如何選擇合適的優質床墊

如何選擇床墊大有學問 市面上,床墊種類形形色色,質材良莠不齊,的確不知標準何在。購買床墊時,也很難在瞬間決定它的好壞。基本上,只要從脊椎的健康角度出發來考量幾個基本要件就沒錯了。

(一) 床墊是否通風透氣、抗菌防霉?

床墊要長期使用,選擇透氣通風的材質是最好的選擇,建議選擇含天然綿、天絲、人造綿、人造絲等親水性纖維布料,也可選擇涼感型吸溼排汗布料,襯墊內材可選用乳膠、高透氣泡綿、透氣熱熔綿或較高級的彈簧舒適層做襯墊,另外是保持室內環境的乾燥,可以讓床墊更健康。

(二) 支撐力是否為全面性?

質材與床面的支撐力息息相關,有的材質軟硬不適中,睡覺時,脊椎容易凹陷其中,造成身體高低不平,成為健康殺手。選擇床墊時,充份的試躺是絕對必要的,最好能夠試躺5~10分鐘以上,去感受床墊提供的支撐是否足夠,尤其是對腰部的支撐更是重要,適合的床墊會貼合您的腰部,並提供適當的支撐,讓您的脊椎呈現正常的生理曲線。

(三) 床面是否有足夠張力?

床面必須能全面平衡支撐身體,張力才好。因為睡覺時身體會不自覺的伸展,如果床面受力面積不能均衡,表示張力差,肌肉自然緊張,增加翻身次數,進而壓迫肌肉與脊椎,造成病痛。

(四) 床墊整體服貼性是否良好?

床墊的服貼性及包覆性對於睡眠品質有很大的幫助,不管如何翻滾,身體的每一個部位,都能適切的服貼於床面,同時維持身體的平衡性,因此選擇一個好床墊時,在床墊彈簧支撐足夠的條件下盡量去選擇服貼性好的床墊,可以有效的提昇您的睡眠品質。

(五) 床墊是否具有低干擾性?

選擇一個具有低干擾性的床墊(不易振動、沒有聲音),可以減少被伴侶翻身或起床所影響,尤其是睡眠品質不佳的人更是能夠有效提昇睡眠品質,獨立筒床墊或是特殊結構設計的床墊,可以有效的減少床墊的干擾性,另外床墊的結構材質也會影響床墊的干擾性,因此選擇床墊時,要特別去測試這個部份。最好能夠在一個安靜的環境下選擇床墊,如此可以了解這張床墊是否安靜無聲,低干擾。

 

好的睡眠品質從選對適合自己的床墊開始,建議您挑選床墊時直接親臨潘柏床墊門市,透過實際的觸摸、按壓、嗅聞,甚至試躺片刻,全身心的感受潘柏床墊帶給您的感受。床墊與其他商品不同,需要細細的感受,才能決定陪伴您整晚睡眠的好夥伴。若有選購床墊的需求,歡迎前往潘柏門市,將由專人為您介紹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