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保養好方法-如何延長床墊壽命

如何保養床墊
一張床墊如果正確使用的話,大約可以有10年左右的壽命,但如果不好好保養的話,可能3、5年就報銷了。
想要增長床墊的使用壽命,有幾點是特別需要注意的:
  1. 避免亂坐亂跳:避免長期的坐在床墊邊緣,或是在床上跳來跳去,免得彈簧彈性疲乏。 
  2. 保持床墊整潔:平時應套上床單或使用保潔墊,避免髒污滲透到床墊內。 
  3. 臥室避免過於潮濕:台灣一向濕氣重,為避免床墊受潮,除濕機是最佳選擇。
  4. 不要在床上抽煙:除了避免引發火災之外,另一個原因是床墊內的填充物很容易吸收味道或煙塵,在床上抽煙會加速床墊內的填充物因為吸收到煙塵而加速骯髒。 
  5. 常換面或換方向:每一段固定的時間,如換季的時候,可以將床墊翻面或換個方向,這樣可避免重量老是分佈在局部的彈簧而加速彈性疲乏。
  6. 定期保養清潔:床墊如果不小心弄髒請勿水洗,請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,以濕布按壓的方式,一點點將髒汙壓出,最後再以乾布壓乾與吹風機冷風吹乾,並且定期以吸塵器清除床墊表面髒污,確保床墊保養妥善。 

新買的床墊如何保養?

  1. 床墊購回的頭六個月內,每個月將床墊翻轉一次,之後每三個月翻轉一次。這樣可使床墊受力平均,而不會使某些部位的彈簧因使用頻率過高,而提早出現彈性疲乏而凹陷。
  2. 床墊買回一陣子後,請培養固定用吸塵器清理床墊的習慣,如有專用吸塵器,建議可每次換床單使用,以保持床墊清潔。
  3. 建議床墊購入的頭七天可將床墊至於通風處去味,以保持睡眠清爽舒適,若床墊內含天然乳膠層,則建議以涼曬通風為主 (不直接照射陽光)。
  4. 購買床墊時應同時選擇適當的床架與保潔墊,以確保床墊可以得到最完整適當的承托,以及多一層防髒污保護。
健康睡眠是人生大事

我們每天花在睡眠的時間這麼多,當然希望能越睡越健康。不要因為一時疏失,讓不合適的床墊默默地傷害您的健康!來看看如何挑選一張合適的床墊吧~~

關閉